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

FIJIFILM KLASSE W - FUJI 135底片的最後王者

 

我的隨身底片機有很長一段時間是由 LOMO LC-A 擔任

某一日在網拍上標下一台低價的 KLASSE 一代機

其操作性及色彩呈現一直讓我念念不忘

後來把一代機讓出後又入手了本日的主角 - FUJI KLASSE W


KLASSE W 採用鋁青銅合金黑色機身 重約270g

搭載SUPER - EBC FUJINON 28mm F2.8大光圈定焦鏡頭

   
 

這台相機小規小

但幾乎等同單眼(除了換鏡頭)一般的功能

相當令人敬畏


在使用上

金屬機身的重量及手感非常好,我覺得同時也改良了一代容易掉漆的缺點


機身功能雖然超強,但調整操作性並沒有單眼方便

最常用的大概只有機身前的EV加減轉盤,跟機頂的光圈先決轉盤

比較深入的功能大多需要點進選單設定,調整速度沒有那麼及時

鏡頭延續SUPER-EBC鍍膜一貫的暴力色調,吃重口味的人絕對不會失望

另外KLASSE一代機鏡頭焦段為 38mm,KLASSE W 為 28mm

28mm的機種價格貴上一段,但我認為並不需要以價格衡量兩個焦段的優劣性

38mm焦段如同人眼的視野,在抓拍時或場景描述時極具描寫力

28mm提供更大的的廣角,可容量更大量及大張力的攝影視野

端看個人攝影習慣或喜好,我個人認為這真的是很值得一用的相機



實拍照片: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